回娘家我是個家庭歸屬感很重的人。讀大學的時候,因為學校距離家裡不遠,所以爸常來載我,我總是每一、兩裝潢個禮拜就回家。新的生活還在適應當中,從一個歸屬,要轉換到另一個歸屬。結婚之後,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還澎湖民宿難以調適。人家說,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,理性上我應該投入自己的家,但心裡又無法割捨這個我最愛,和售屋網最愛我的家。結婚之後,這是第一次回娘家過夜,第一次能夠又和媽到市場,感覺卻有些不同,我有些難過不能找房子像以前一樣賴在家。以前跟媽一起去騎腳踏車總慢條斯理的散步,媽也從不催我,她總是帶我走漂亮的路,帶我信用貸款看她的新發現,容忍我走走停停東拍西拍。這天,我們只出門一個半小時,是最快的一次。 賣菜的阿婆。我忍seo不住想...她一天能賣多少菜呢?媽說,不一定是為了賺錢,做做事、看看人總比沒事做的好。媽帶我走以前沒融資有騎過的路,帶我看大片的蓮田。離開家,媽給我帶了她剛做好的破布子,還熱著。知道我不愛吃花生、愛吃薑酒店打工片,放了好多薑片給我。還帶了好大一袋的水果,交代我要多吃,耳提面命的說要趕快去買冰箱,還塞了買冰箱支票借款的錢,說東西要是壞了吃壞肚子不好......人家說「女兒賊」,就是像我這樣吧! 我還需要時間讓自己習慣這改房屋買賣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ii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